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济南市历城区编办开展“优质服务年”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2 】 【选择字号:

  济南市历城区编办开展“优质服务年”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时间:2018-03-30        来源:济南市历城区编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锤炼党员干部扎实作风,济南市历城区编办开展“优质服务年”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转作风、强服务、创特色、树品牌的方式,创建特色鲜明、精准高效、作风优良的品牌编办。
  一是党建文化上墙,提升服务“硬”环境。打造党建文化墙,将党建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廉政警句、作风建设等内容,为党员干部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二是制定行为规范,提升服务“软”环境。采取“首问负责制”,首位接待人员作为首问负责人,负责对工作职责进行明确解答或引导人员到相关科室办理业务,办理过程要及时进行跟踪衔接,直至工作完成。通过统一规范接听电话、接待来访人员的问候语和结束语,杜绝“脸难看”的现象发生。
  三是开展调研活动,消除服务“短板”。结合历城区委“走千家访万户”调研活动,加强调查研究力度,建立有效的信息收集和反馈机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了解各部门实际情况。近期,区编办组织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及5个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人员赴绍兴市上虞区和宁波市江北区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历城实际,改进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推进行政服务“一次办好”。
  四是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历城区编办每周固定学习时间,通过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法律知识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培养编制工作行家里手;通过建立工作日志、开展信息共享、岗位交流等方式,使大家全面了解编办各项工作业务的具体内容及流程,针对相关单位及个人提出的业务工作问题,能相对准确的应对及解答,克服“职业倦怠”,增强队伍活力;实行“项目负责制”,打破科室界限,统筹科室和人才资源,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均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