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编办“四个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9 】 【选择字号: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编办“四个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4-16        来源: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编办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编办始终坚持干部队伍建设,将“三严三实”贯穿到强化干部管理、转变干部观念、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全过程,采取四项措施,用科学严格的干部管理方式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学习能力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最重要能力之一,是提高其它能力的前提和基础;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鼓励干部积极学习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通过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在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学习作为自觉的、经常性的、不间断的任务,同时要在工作中让党员干部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成长为业务上真正的行家里手。
  二是提高创新意识。坚持以提高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式为出发点,在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创新培训,采取定期选题、分批轮训的方式,有计划地对县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高起点、宽视野、全方位、前瞻性的教育培训,帮助基层干部转变观念、拓展视野、提升素质,提高培训层次和效果。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工作者责任意识,筑牢个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首先要完善编办的规章制度,年底严格应用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对每一名机构编制工作者进行量化考核,考核过程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对考核排名靠前的党员干部予以表彰奖励,考核落后的党员干部写出情况说明和书面整改措施,并且不作为各级各类表彰的推荐人选;其次要定期开展编办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对机构编制队伍中存在的纪律不守、规矩不懂、作风不硬、态度不端、业务不强、能力不高、工作不实、做事不精、配合不够、担当不强等突出问题进行坚决查改,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职责范围内监督管理,对纪律作风整顿期间和整顿后仍然顶风违纪的人员,从严从重处理,情节严重或造成编办不良影响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
  四是加强实战锻炼。以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帮助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了解基层,转变作风,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为目的,把年轻干部选派到包联村一线岗位进行锻炼;同时对年轻干部也要“多压担子多放手”,有意识地让他们到矛盾较为复杂、问题较为突出的工作岗位上历练,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生活,了解基层群众的诉求,切实提高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他们开阔视野、更新观念、磨练意志,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