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青岛市市北区编办三管齐下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4 】 【选择字号:

     青岛市市北区编办三管齐下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5-11        来源:青岛市市北区编办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部门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青岛市市北区编办重学习、改作风、严纪律,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夯实坚实基础。
  一是注重学习提素质。坚持全办党员干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制定《2018年区编办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领,党内规章和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为框架,全面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筑牢思想防线、打牢业务基础,不断提高创新体制机制的能力和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
  二是改进作风强服务。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与编办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相结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作风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围绕全办中心工作,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基层单位的相关诉求,采取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情况等方式,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调研。
  三是严明纪律守规矩。编办主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认真按照机构编制工作规矩办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日常考勤管理,强化对干部队伍履职情况考核;同时以自觉自律为原则,加强学习锻炼,积累工作经验,全力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扎实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