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编办“四抓四强”打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选择字号: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编办“四抓四强”打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

   时间:2018-08-15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编办      

 为优质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四个平台”建设、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机构编制重点任务,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编办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抓学习强党性、抓调研强业务、抓实践强能力、抓作风强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编办干部队伍,当好党的执政资源忠诚配置者。
  一是创新方式抓学习强党性。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多元形式教育引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比如,建立“青田编办微信交流群”,实时推送最前沿政策、理论,聚焦编办业务分主题深入探讨,养成“线上”共享学习新思潮;“线下”认真组织开展“周周有内容、月月有主题”系列学习活动,将每周一设为“固定学习日”,组织全办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加强线上线下“双重”学习。组织干部到祯旺乡“红色基因”教学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参观革命旧址等形式特色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进一步牢筑政治根基。
  二是围绕重点抓调研强业务。围绕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基层治理四平台”、“最多跑一次”等重点工作,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头雁效应”,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由班子成员带头,分组到乡镇(街道)、学校、卫生院等开展一线调研,营造重视研究的好氛围。2018年开展专题调研32次,梳理各乡镇(街道)、单位机构设置、编制管理、四个平台等方面问题126个,并根据调研情况完成《青田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公证处体制改革方案(初稿)》等相关改革方案16个,提升全办领导干部业务水平,也为全面推进编办工作开展提供基础支撑。
  三是搭建平台抓实践强能力。加大干部培养,注重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干部实践能力。搭建“内化”锻炼平台,坚持“以老带新”,安排有经验的业务骨干对3名新进干部进行“传帮带”,使新进干部少走“弯路”,尽快进入了角色。搭建“下派”锻炼平台,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到基层乡镇任“第一书记”,深入一线,累计基层工作经验,指导实践。搭建“外驻”锻炼平台,落实2名干部入驻县审批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窗口服务。同时,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参与各级组织的相关培训,抓住每一次宝贵的学习实践机会。并组织开展“人人做讲师”活动,每月举办“工作分享会”,鼓励科室干部多形式介绍业务知识,分享工作方法,推进全办工作提速提效。
  四是持之以恒抓管理强作风。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和完善干部考核激励评价体系,2018年制定并印发《“比考赶超”作风建设活动方案》、《青田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等多个干部管理办法,坚持将各科室干部作风建设和个人自身建设综合情况,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加强“钉钉系统”的考勤功能运用,严格上下班纪律。严格监督,在一楼大厅设立监督信箱、公布监督热线和网上举报平台,加大对全办领导干部的。严格教育,认真落实谈话谈心制度,坚持抓早抓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强化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认真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逐步形成了从严从紧抓纪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