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济南市市中区编办突出“四个标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选择字号:

济南市市中区编办突出“四个标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8-17        来源:济南市市中区编办      

 近年来,济南市市中区始终把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突出“四个标准”,营造出有利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支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突出忠诚,增强政治定力。坚持把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学习放到突出位置,通过党员学习、微学习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学习心得,切实提高全办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党史馆、进行廉政教育等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改革发展等不同主题,不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和机构编制业务学习,不断坚定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开阔思路视野。
  二是突出专业,提升能力素养。紧紧围绕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改革工作,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常态开展研讨交流、实地调研,提升干部推动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组建业务交流微信群,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业务交流,推动干部争做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通”;针对近年来新进年轻干部比较多、业务不熟悉的情况,建立传帮带制度,开展师徒帮扶结对,办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主动与年轻干部结对子,教理念、教规范、教方法,及时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三是突出担当,激励干事创业。实行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通过制定工作清单、定期汇报进展情况、日常跟踪监督、年终对照考核等手段,确保广大机关干部种好业务工作“责任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适时开展作风督查,积极拓展监督渠道,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健全完善谈心谈话、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等规章制度,督促机关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确保严守党风廉政“高压线”。
  四是突出规矩,全面履职尽责。围绕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名制管理等工作制定工作流程,同时对照部门年度综合争先考核办法,先后制定出台信息工作、党支部创建等一系列文件,构建“以制管人、照章理事”的工作格局;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内动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关于干部管理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