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编办“三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7 】 【选择字号:

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编办“三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11-26        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编办      
 
 
  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编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每周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交流心得等培训形式,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健全制度体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当担”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三是强化监督制约。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理清岗位职权,通过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找出制度运行和日常管理上的薄弱环节。推进办事公开、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对涉及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办事流程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监督。主动邀请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按制度用权,依制度办事,靠制度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