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南省浏阳市编办:做实“三勤” 促党风政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4 】 【选择字号:

      湖南省浏阳市编办:做实“三勤” 促党风政风
 
        时间:2018-12-21        来源:湖南省浏阳市编办      
 
 
  一直以来,湖南省浏阳市编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不断改进和巩固工作作风,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该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勤念“紧箍咒”,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教育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干部日常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利用支部党员大会、周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精神,分析研究纪委通报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断夯紧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编印多期学习资料,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级党委制定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等党内重要文件进行反复学习,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教材,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赴曾国藩故居、蔡和森同志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勤廉奋进争先锋”主题教育,继而发起廉政主题征文,以家风促作风,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
  二、勤耕“责任田”,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时刻牢记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的要求,及时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年初召开专题研究会,讨论通过了《浏阳市编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年内组织开展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违规收送红包专项整治等活动,并建立个人廉政档案。全年组织廉政课堂10场次,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40多人次,在廉政文化周特别组织“廉政文化大家谈”、青年干部谈心谈话等活动,高度关注干部思想动态,促进干部健康成子.
  三、勤修“防火墙”,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认真贯彻“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凡涉及机构编制或行政体制改革事项一律提交办务会或主任会议讨论决定,维护党员干部的发言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各项决策的科学性、严密性、合法性和廉洁性。严格遵守“三个一律”规定,推行廉政预防预警机制,深入学校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调研核查,到各部门单位听取机构改革相关建议,努力解决好基层诉求,严格落实领导公开接访制度,及时处理来信来访。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党务政务公开、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实现工作制度体系化;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三个不直接分管”,坚持“三公开一监督”原则,搞好内部管理,打造“阳光编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和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