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编办四项举措打造过硬党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2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编办四项举措打造过硬党支部
 
      时间:2018-12-29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编办

 
  2018年来,淄博市临淄区编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以打造过硬党支部为目标,四项举措压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战斗力。
  一、筑牢思想强内力。坚持思想政治与警示教育、经常性与专项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推动自主学习,让党员干部彻底消除见怪不怪的“思维”、约定俗成的“潜规则”,坚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开展“稷下学堂”、“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搭建“比学赶超”读书擂台,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每周开展一次谈话,每月读一本好书,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全员阅读”的良好氛围,确保思想建设各项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健全机制聚合力。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率先使用专业化管理软件“钉钉”,完善请销假、公务接待、公文管理、工作督查等制度规范,实现通过“钉钉”看表现、晒工作、亮进度、强调度的监管模式;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实施修补制度的漏洞,构建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运行机制;建立督导落实机制,创新书记抓党建工作任务交办单制度,对一些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及时转办、督促落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
  三、创新载体添活力。实行支部活动轮值负责制,每名党员轮流负责支部“主题活动日”的主题设计、组织协调等工作,调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积极性,增强党员主体意识,让支部活动真正的“活起来”;创新“微平台”的使用,搭建“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和“临淄编办”微信公众号的连接桥梁,对党的“三会一课”、文明创建、学习要求、上级精神等内容全面系统公示,便于党员下载学习,并接受群众监督。
  四、严肃监督守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纪律,严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人情风”、“慵懒症”、“圈子文化”、“四风”问题零容忍;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关键点,围绕元旦、端午、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和婚丧嫁娶操办等抓好监督,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对隐形“四风”问题深挖细查,坚决防止已解决的问题复发和新发生的问题蔓延,让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不敢触碰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