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编办做好“四篇文章”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03 】 【选择字号: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编办做好“四篇文章”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9-02-01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编办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编办做好四篇文章,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堪当重任又具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的编办干部队伍,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素质提升,做好持之以恒的学习文章。召开年初工作畅想会,明确全年目标。制订学习计划,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加强各科室交流,通过以学促思,相互学习,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开展一月一次业务大讲堂,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机构编制业务水平。有针对性地派干部参与上级组织的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开拓眼界,启迪思路。
  二是抓工作实效,做好敢于担当的责任文章。勇于攻克机构改革困难地,全体干部多次集中讨论,牢固树立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担风险、不怕负责任,坚持打硬仗的思想和心理准备,稳妥完成人员转隶工作,指导部门规范制定“三定”规定,确保机构改革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做好深入推进教育医疗改革、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强化实名制系统应用等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建立AB岗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实行月工作汇报制度,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干部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和经验。
  三是抓意识强化,做好高效优质的服务文章。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理念,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最多跑一次”,指导各部门梳理下放乡镇“最多跑一次”事项工作,实现群众办事不出岛。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扶贫帮困”“微心愿”、社区兼合式党支部等活动,多方面服务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树立“四种意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服务能力,为岱山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四是抓制度建设,做好清正廉明的纪律文章。加强日常监督力度,规范公务行为,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严格干部考勤、会议签到和请销假制度,推行干部周工作记录、月工作小结和年度计划制度,以制度助推有效工作。提高看齐意识,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