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潍坊诸城市编办打好三张牌促实名制信息精准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3 】 【选择字号:

    山东潍坊诸城市编办打好三张牌促实名制信息精准管理
 
       时间:2017-03-21        来源:山东潍坊诸城市编办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新形势、新要求,山东潍坊诸城市编办以实名制信息精准管理为抓手,通过打好三张牌,提升实名制数据实时度、准确度、完整度,发挥实名制信息最大效能,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
  一、打好月报年报自查牌。诸城市编办在各单位接入政务内网市镇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建立诸城市机构编制群,邀请各单位操作员共67人加入,进行机构编制业务指导与核查。充分利用月报、年报开展自查、审核,要求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月报、年报工作,重视自查,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一致后签字盖章报送编办。编办对各单位上报的数据依照《诸城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统计表》进行逐项核对,发现问题马上核实,立即调整,确保掌握第一手机构与人员资料,保持系统与台账信息高度一致。
  二、打好借势借力完善牌。诸城市编办将机构历史沿革文件录入实名制信息系统,理清机构来龙去脉。借势经费共用信息平台建设,积极同人社部门开展机构、人员基础数据比对工作,编办、人社、单位三方自查、比对、审核、修改四步走,扫除信息盲点,修改不一致人员信息多条,实现机构、人员基础数据基本一致,为机构编制管理和领导决策提供更真实有效的依据。
  三、打好部门联动核查牌。诸城市编办充分利用部门联动中赋予编办的权力,对各单位数据进行监督核查。一是通过实名制管理卡进行监督。单位每进一人,都需要先通过系统向编办申请用编,编办核实编制情况后审核通过,生成编制核准通知单,凭编制核准通知单,单位才能对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卡登记,组织、人社、财政依据实名制管理卡办理相关业务。二是通过公务交通补贴审批进行核查。公务交通补贴审批,必须依次经过主管单位、编办、组织或人社、财政四部门盖章才能完成审批,编办在四部门审核中处于源头,对人员是否入库入编进行核查,有效督促了各部门单位及时录入人员信息,实现了良好的监督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