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编办“四及时”做好编制政务公开信息更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0 】 【选择字号: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编办“四及时”做好编制政务公开信息更新
 
     时间:2017-07-14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编办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编办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与政务公开系统的有效对接,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政务公开质量,打造“阳光编制”,坚持“真公开、全公开、常公开”,切实规范机构编制网上信息及时更新。
  一是及时对照核实修改网上已公开的信息。该办专人负责及时核查网上公开的机构设置、领导职数、干部个人信息等,是否全面、准确,是否与相关机构编制文件、干部任职文件和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干部信息相一致,包括职务全称、兼职及需备注相关任职情况等,不得随意增减内容。发现信息不全面、不准确的,及时做好相应修改,及时上传网站进行更新。
  二是及时更新、报送网上公开的单位信息。对于各部门及所属单位的机构名称、职能配置、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等发生变化,由各部门依据机构编制文件,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数据,及时上传网站进行更新。
  三是及时更新、报送网上公开的人员信息。对于各部门及所属单位的所有人员发生职务变化、工作调动、退休、辞职辞退、除名、死亡等,由主管部门及时向区编办申请办理上下编手续、更新“实名制系统”,及时上传网站进行更新。
  四是及时回复和处理群众各项网上诉求。该办加大机构编制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咨询投诉回复处理办法》规定,建立健全群众诉求反应机制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联动机制,及时回复和处理群众各项网上诉求,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查,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接受群众各项诉求,确保投诉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