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泰安泰山区编办三项举措配合做好区划调整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1 】 【选择字号:

      山东泰安泰山区编办三项举措配合做好区划调整工作

        时间:2017-07-28        来源:山东泰安泰山区编办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保障机构编制人员划转的稳步推进,山东泰安泰山区编办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摸底研究、严肃工作纪律”等三项举措,确保划转交接工作的平稳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域划转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任务,机构编制和人员划转移交工作作为区划调整工作的关键环节,事关划转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责任大,任务重。根据上级部门会议精神,区编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在部门内部成立划转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两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机构编制人员划转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扎实摸底研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对于本次涉及划转的三所学校,区编办充分考虑划转事项,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严肃工作流程,按照工作计划积极协调配合教育局和两镇,拓清机构编制情况,充分征求涉及划转学校中的人员意见,确定划转人员及编制,确保划转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区划调整政策性强、涉及问题较多、工作量大,区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同时,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和纪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针对划转职能职责方面的问题,进行细化研究,形成合理建议,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中合理配置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最大效益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