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吉林省龙井市编办“三个三”稳步推进机构编制及领导职数基础信息专项核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8 】 【选择字号:

    吉林省龙井市编办“三个三”稳步推进机构编制及
              领导职数基础信息专项核查

 
      时间:2017-11-03        来源:吉林省龙井市编办

 
  为严控机构编制,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根据《全省机构编制及领导职数基础信息专项核查实施方案》精神,日前,吉林省龙井市编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机构编制及领导职数基础信息核查工作。
  “三到位”高度重视。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吉林省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会议结束后,召集全办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有利条件、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市编委会主任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将人员科学分成三组,各小组各司其职,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部署安排到位。按程序印发了《龙井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机构编制核查的范围、内容、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做到流程清晰、标准统一,有效保障了核查工作的有序进行。
  “三明确”抓好落实。一是明确工作指导。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各部门情况,起草了操作指南,提供了综合系统中最新数据。同时,在专项核查组中按照系统与部门进行细分,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及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明确工作程序。严格按照省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程序和工作范围,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三个阶段、四个环节的程序做好工作,不得减少必须环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明确质量要求。下发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专项核查基础信息确认表、指标解释、机构编制信息U盘操作指南,结合本部门自查情况、机构编制年度统计等基础数据,对全市各部门上报的领导职数及实配、机构名称、机构规格等数据、信息进行分析核对,并与之前掌握的数据进行对比,为专项核查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不漏”确保质量。一是坚持一个机构不漏。机构作为机构编制核查的重点之一,要严格按照库存进行审查,并对实际设置机构进行清查和突击检查,确保全市机构数只减不增,机构设置真实、准确。二是坚持一个编制不漏。编制是实现人员分流的基础信息之一,立足机构进行编制调整,“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有增有减、动态调整”,确保各单位编制数在现有编制总量内灵活调整,编制核定真实、准确。三是坚持一个人员不漏。根据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数进行人员的管理,对现有在编人员、待入编人员进行实有的全覆盖式核查,确保人员数字在现有范围内全涵盖,人员数字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