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四川省编办“四个明确”积极做好盐业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8 】 【选择字号:

    四川省编办“四个明确”积极做好盐业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17-11-06        来源:四川省编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盐业体制改革的要求,按照全省盐业体制改革安排,四川省编办积极做好盐业体制改革中所涉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明确盐业职责划转。将全省盐业行业管理、指导和协调等职责划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全省食盐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执法职能划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全面负责食盐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食盐生产经营实施全链条全过程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盐安全。
  二是明确机构编制调整。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设立盐业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设立特殊食品监管处,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增挂省盐政监督稽查总队牌子,承担食盐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将现由省盐务局管理的事业单位四川盐业地质钻井大队交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管理。并按照做增量与调存量相结合的方式,明确两部门专门用于盐业管理相关职责的编制。
  三是明确市县同步推进。印发《关于做好省以下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参照省上做法,将盐业行业管理、指导和协调等职责划入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将食盐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执法职能划入食品药品监管或市场监管部门。
  四是明确人员分流途径。配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四川省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提出现有盐业执法人员按照“考调招录一批、离岗待退一批、培训转岗一批、协商解除合同一批”的方式进行分流安置。
  目前,省级层面机构编制调整全部到位,市(州)、县(市、区)正按照指导意见要求抓紧推进改革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