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三从严”着力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7 】 【选择字号: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三从严”着力打造
                    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时间:2018-09-05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把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有担当、有作为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从严教育强党性。采取“三会一课”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以各股室业务知识为基础,采取“集体学+个人学”和“研讨学+专题学”相结合的方式,始终做到学以致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促进机构编制干部筑牢思想之基,自觉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今年以来,共计组织集中学习4次,组织专门研讨6次,主题党课6次。
  二是从严管理建制度。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制度建设,提升干部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土右旗编办结合实际,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中央、自治区机构编制纪律约束要求,实现审批联动约束机制,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完善机关干部考勤、例会、保密、信息宣传等各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三是从严要求抓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核心,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制定了《土右旗编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三重一大”工作制度、“三务公开”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及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借助作风建设年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