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北省邢台市编办巧用“实名制+二维码”强化机构编制实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5 】 【选择字号:

河北省邢台市编办巧用“实名制+二维码”强化机构编制实时管理
 
        时间:2018-11-09        来源:河北省邢台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有效保障实名制平台信息的实时性、准确性、完整性,河北省邢台市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技术优势,努力推广机构编制二维码,积极探索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码上办”的新举措。
  一、应用机构编制“二维码”,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实效性。该市将机构编制“二维码”与机关事业单位列销编业务紧密结合,实现实名制平台信息一一对应,一方面极大提升了机构编制信息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增强了在编人员对个人信息的了解程度,另一方面有效提升了人事编制管理人员更新数据、规范管理的责任心,确保信息数据及时、准确更新,切实提升了实名制平台信息的实效性。
  二、应用机构编制“二维码”,强化机构编制监督工作全面性。由于机构编制“二维码”架设在外网,在方便行政相对人扫码查阅,方便行政相对人、业务主管部门、监管部门时时监控的同时,强化了公务人员的责任意识,极大发挥了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有效预防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应用机构编制“二维码”,深化机构编制数据信息融合度。通过机构编制“二维码”工作将机构中文域名数据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相融合,该市建立了数据精准全面的基础数据库,即将实现“中文域名管理”“机构编制云平台”“实名制管理平台”的串联融合,进一步深化了三大系统数据信息融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