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浙江嘉兴平湖市委编办“三举措三确保”强化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2 】 【选择字号:

   浙江嘉兴平湖市委编办“三举措三确保”强化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间:2019-07-02    来源:浙江嘉兴平湖市委编办   字体:小 中 大

 
  浙江嘉兴平湖市委编办按照“快、准、全、严、勤、合”工作要求,将实名制管理作为该市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助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手段,通过“三举措三确保”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聚焦做“实”,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数据规范即时。机构改革“三定”规定完成后,该市召开全市实名制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向各部门(单位)系统管理员发放了最新编制的《平湖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和《平湖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信息录入规范表》,对实名制系统的具体操作注意事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明确系统管理员工作职责、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各项信息项标准和录入规范等,要求各部门(单位)做好实名制管理系统的维护,规范数据录入,及时查漏补缺。
  二、紧扣提“质”,全面梳理自纠,确保数据准确真实。结合本次机构改革后涉及的各部门(单位)相关科室和人员调整,该办安排专人对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实名制信息数据进行重新梳理,开展实名制管理系统专项督查。同时,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网上服务系统数据比对校核,重点核对两个系统中实有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所在单位等信息是否一致。对于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及时与人员所在部门(单位)系统管理员取得联系,要求部门(单位)及时整改或说明具体情况。对更新维护不及时的部门(单位),一律暂停受理机构编制申请事项。今年上半年共计更新维护数据约1.5万条。
  三、围绕用“活”,强化统筹分析,确保数据服务大局。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资源,每月定期汇总形成月报表,对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实有人数等信息进行核对分析,全面系统掌握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设置及人员变动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机构编制与人员变化情况,为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和“三定”规定制定等方面提供有力依据,为实施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和用编核准提供有效数据支撑,也切实增强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强化监管,严格执行,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