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泰安新泰市编办“三化”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05 】 【选择字号:

     山东泰安新泰市编办“三化”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时间:2016-12-01        来源:山东泰安新泰市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山东泰安新泰市编办通过加强“规范化管理、日常化运行、动态化监督”,规范实名制管理,着力构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动态长效机制。
  一是细化业务流程,实现实名制管理规范化。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相关业务办理的工作流程分解细化,以书面形式发到各部门单位,充分利用好机构编制工作群,在群共享文件夹中发布实名制公示、实名制登记表等各种表格和详细的填表说明,切实提高各单位的实名制业务工作效率。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实现信息系统运行日常化。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台账,将各单位每月发生的干部调整、人员调动、新增人员、退休、辞职辞退、死亡等机构编制事项变化情况及时更新并及时办理。进一步推进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互通人事相关数据信息,加强协调配合,整合相关部门的资源和力量,保证信息更新的准确性、时效性。
  三是加强定期核查,实现实名制监督动态化。根据最新“三定”规定,对各单位的机构基本情况、人员编制情况、部门领导职数、内设机构职数等基本信息进行重新登记和核查。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信息内容通过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并定期对相应内容进行更新。坚决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