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潍坊高密市“三个到位”扎实完成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集中维护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4 】 【选择字号:

山东潍坊高密市“三个到位”扎实完成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集中维护工作
 
      时间:2018-05-10        来源:山东潍坊高密市编办

 
  为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数据基础,确保信息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奠定良好基础,按照潍坊市编办“集中维护月”活动的要求,山东潍坊高密市编办迅速启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系统数据维护工作。截止目前,共维护机构信息1632条,人员信息127214条。
  一、安排部署到位,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潍坊市编办对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集中维护的相关要求,制定下发了《高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进行集中维护的通知》,明确维护内容、维护标准、时间节点等工作要求,并提报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实名制微信群,实时答疑解惑,确保与各单位沟通顺畅、业务指导及时,信息审核快捷。
  二、分类维护到位,提高工作效率。为提高维护效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此次信息维护高密编办采取分类维护、共同推进的方法线面式铺开。机构信息由该市编办对照机构台账和《机构信息采集表》集中梳理维护,人员信息由各单位对照编办下发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采集表》,按照指标解释,根据实际情况核对维护,涉及关键指标(如出生年月、工作时间等)的修改必须上传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切实提升基础数据质量。
  三、督查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效。为确保维护信息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高密市编办严肃审核督查,要求各单位信息维护完善后,从实名制系统中导出《机构编制人员信息采集表》,经本人确认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上报编办存档。市编办根据掌握的信息台账及人社工资系统信息比对抽查,对督查到的个别信息漏项、子集填写不具体等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时整改,并明确专职工作人员作为机构编制信息系统联络员,定期管理维护,构建机构编制系统管理维护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