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泰安市四项举措全力推进市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5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泰安市四项举措全力推进市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时间:2019-02-22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编办


  山东省泰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将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专门人员,实行人员转隶工作联络员制度,按照先易后难、积极稳妥的原则,全面推进人员转隶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领导,出台制度文件。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抽调业务科长成立市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组,建立实行组织、编制、人社分别审核、联合会商的联审工作机制,具体工作由市委编办负责组织协调。结合泰安实际,在认真学习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多方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订,制定出台《市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等工作相关问题的意见》,对人员转隶的范围、条件等政策口径、工作程序作出了具体规定,切实保证了转隶政策的有效执行和转隶工作的快速推进。
  二是强化摸底测算,统一标准口径。对市级部门的职责和人员情况进行了摸底,利用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锁定涉改人员,在对人员转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前思考、提前摸排、提前研判。统一转隶基准日、转隶人员范围等政策口径,确定了“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转隶原则,坚决防止借改革之机“搭车”转隶人员问题。
  三是严格程序环节,压实工作进程。优化工作流程,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转隶工作实施意见规定要求,制定了由转出机构提出转隶人员名单→转出转入机构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报送人员转隶表→人员转隶组联合审核→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领导审签→各部门签字盖章形成“一表五章”转隶材料的工作流程;科学安排涉改部门的审核时间表,保证审核工作不扎堆、不积压,做到当日报送、当日审结、当日反馈;并且将各涉改部门的工作进度做成图表,随时记录,每日调度,扎实做好人员转隶工作。
  四是及时沟通协调,严肃纪律规矩。发挥统筹抓总作用,积极与涉改部门对接沟通,实时掌握进展情况,以转隶政策为依据,分类施策,妥善解决。强化政治思想工作,树立改革大局意识,压实各部门党委主体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机构改革积极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