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2 】 【选择字号:

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间:2019-06-03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编办

 
  为夯实机构改革成果,提高机构编制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更新调整工作,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
  一是职责明确,责任到人。通过配备专机、专网、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管理与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实现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监控。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保密原则,妥善保管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登陆账户密码,确保系统安全。
  二是更新及时,调整精确。由区委编办对照机构改革方案、新的“三定”方案及人员转隶名册,逐一全面落实各涉改单位实名制系统的机构名称、隶属关系、核定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方面的调整更新,第一时间把机构改革情况在实名制系统中体现出来。在此基础上,各部门(单位)对本单位实名制系统中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进行自查自纠,并将问题及依据的文件上报区委编办。根据汇总的各部门问题,编办协同做好错误数据修正工作。
  三是建立台账,有据可查。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立并完善机构编制手工台账,将机构编制数据变动、人员变动等内容纳入台账管理,并定期对机构、编制和人员增减情况进行对比,动态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参考。
  四是抓好培训,提高水平。通过业务培训,区委编办进一步明确了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办理出入编手续的工作流程,并督促各部门(单位)及时、准确维护系统数据。同时,建立了“区委编办业务交流”微信群,及时解答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实现了工作交流“全时段”,业务指导“零距离”,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