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编办“三招”做实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2 】 【选择字号:

 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编办“三招”做实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工作

 

     时间:2019-06-04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编办

 

  为增加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全方位推进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湖北省崇阳县委编办在全县党政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全面完成的基础上,采取“建机制、搭平台、强管理”办法,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公开机构编制政务信息,加大机构编制管理的透明度,不断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
  一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树立编办形象、维护机构编制纪律、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层层落实。研究制定《编办工作规则》、《机构编制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等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公开把握实效、落到实处。
  二是搭建信息公开平台。主要建好“两张网”:湖北省机构编制实名制公开网和崇阳县机构编制网。针对机构改革后实名制变动问题,该办组织专班力量,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对接,做好改革后实名制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将崇阳县机构编制网站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首要平台全面、及时发布准确权威的机构编制信息。在编办网站上公开部门领导、政策法规、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事业单位监管、体制改革等信息,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将最新工作动态、各项工作要点、周边省市成功经验、编制使用、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实现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便捷传输,提升信息覆盖率,使各部门单位及时了解到机构编制第一手资料,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供便利化。
  三是强化公开日常管理。始终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公开的日常化和公开透明度,加大对机构编制台账、实名制数据库台账、人员异动登记台账的管理,严格实行定编定岗定员,结合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坚持“每日一更,每日一查”,确保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的更新信息能及时准确的上传至机构编制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