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委编办注重“四个结合”全方位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5 】 【选择字号: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委编办注重“四个结合”

             全方位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时间:2019-08-02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委编办

 
  近年来,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委编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各项措施与要求,注重“四个结合”,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现了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益的最大化,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动态维护与实时调整相结合。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摸清编制底数,核算编制规模,并定期进行动态数据维护,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核算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对照《东河区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新修订“三定”,对方案与“三定”中确定的部门设置调整、人员变化情况、领导职数等核准摸实,结合人员调动手续,实时调整,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二是注重合作性与保密性相结合。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等相关部门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和工作联动,实现信息共享、相互监督。东河区委编办采取“四专”措施,即“专屋、专人、专机、专密码”,组织专人在固定电脑操作、维护实名制系统,并不定期更换密码,注重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保密性。
  三是注重管理台账与实名制网络版相结合。各部门、单位人事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手续提交至区委编办后,操作人员进行审核,确认材料无误、数据准确后,台账管理人员首先登记机构编制管理台账,然后实名制网络版操作人员将数据录入实名制网络版。台账管理人员复审无误、数据一致后,在《东河区机构编制业务办理台账》登记签字。
  四是注重公示公开与监督检查相结合。注重机构编制政务公示公开,除涉密事项外,各部门各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规定、人员编制等情况,都向社会公示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阳光透明。认真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手段,保证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库的信息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