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潍坊诸城市委编办秉持“五心”持续提升实名制管理质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5 】 【选择字号:

山东潍坊诸城市委编办秉持“五心”持续提升实名制管理质效
 
     时间:2019-08-02        来源:山东潍坊诸城市委编办

 
  为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的实名制信息维护更新管理工作,山东潍坊诸城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文件精神,秉持“五心”,持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制度用心,压实部门责任。为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实名制信息维护工作,该办及时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维护规程》,进一步规范实名制系统人员编制出入转流程,明确机构人员基础信息维护规范及时效。严格“三同步”工作要求,在“准”和“实”上下功夫,实现实名制信息按时依规完成维护。结合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工作要求,与手工台账进行逐一核对,进行“拉网式”梳理,及时发现信息缺漏项并通知相关单位予以维护。结合新印发的“三定”规定,开展机构信息专项督查,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全面夯实部门责任。
  培训精心,工作衔接有序。面对机构改革后实名制信息维护时间紧、工作任务重、信息维护人员更换频繁状况,该办及时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培训会,邀请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对规范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维护进行全面细致的培训,确保不因人员更换掉链子,有效避免工作衔接出断层。
  指导贴心,业务办理提速。依托QQ、微信平台分别组建机构编制业务群,将实名制系统操作视频通过业务群及时分享,补充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缺位互补,及时受理部门单位提交的申请,耐心细致地解答工作中碰到的各类问题,依托政务专网,机构编制业务网上走,实行业务足不出户实时办结。
  协调尽心,部门联合约束。为建立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部门的联合约束机制,依托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平台,积极协调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就业务联审联办进行会商。实现机构编制部门严把“入口关”,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组织、人社部门严守“审核关”,做到进人必先申编;财政部门严控“入库关”,确保国库工资系统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数真实准确对应。同时,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四部门按照“谁主管数据谁负责审核”的原则,定期对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数据开展会商核对,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
  审核细心,提升数据权威。依托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平台,该办发挥好主动联合组织、人社部门,按照职责和权限,对实名制信息进行审核,对提交的业务材料进行严格把关,核实相关信息,确保实名制信息系统个人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对材料不齐全、信息不完善的一律退回并及时在业务群告知,切实提升实名制系统数据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