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临沂市“三到位”积极稳妥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后续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30 】 【选择字号:

   山东临沂市“三到位”积极稳妥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后续工作
 
       时间:2015-04-28           来源:山东临沂市编办      
 
  近期,山东临沂市编办认真总结分类工作经验,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实行“三到位”工作法,扎实做好相关后续工作,为下一步改革深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政策解释工作到位。分类工作结束后,对公益类事业单位下一步管理、经费保障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按照改革配套文件等政策予以解释,努力消除干部职工的顾虑,确保平稳有序地推进。
  二是深化分类工作到位。对前期分类工作中暂未明确类别事业单位深入分析研究,进行了归纳分类,针对每一类情况,结合各项改革要求,借鉴省里和外地市做法,提出下一步分类意见。
  三是分类管理工作到位。积极探索按照类别调整规范市直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对于公益类事业单位,加大调整理顺力度。对于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实行“建立台账,扎口管理,按年度收回空余编制,人员只出不进”。对于空壳、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逐步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