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山东省新泰市“三个同步”稳妥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后续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10 】 【选择字号:

   山东省新泰市“三个同步”稳妥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后续工作 
 
     时间:2015-07-29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编办       
 
  事业单位改革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山东省新泰市编办在完成全市事业单位分类后,积极探索改革后续工作新思路,采取“三个同步”的方式,扎实做好相关后续管理工作。 
  一是政策宣讲与沟通协调同步。分类完成后,对各有关单位进行政策宣讲和沟通协商让更多单位的干部职工更好地了解分类改革的政策,消除分类顾虑,更加理性的认可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二是深化分类和清理规范同步。根据分类情况,将条件成熟,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的事业单位,尽快予以转企改制;对暂缓分类的事业单位,重新研究提出分类意见;对分类完成的事业单位,进一步树立定位,进一步进行清理规范。 
  三是动态管理与长效机制同步。根据事业单位职能转变、服务效能调整等具体情况,对分类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建立与纪检、组织、财政等部门的联动协调机制,强化联系,确保长效管理、管理到位。